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 - 基层党支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动态

【机电学院】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组织师德师风主题党课和经验交流会

为加强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增强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17日,机电学院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师德师风主题党课和经验交流会。

活动特别邀请机电学院退休教师师帅兵教授走进支部生活、与一线教师面对面,为支部教工特别是年轻教师讲历史、授经验、塑师风。师帅兵教授于1982年留校工作,是我校车辆工程专业主要创始人和第一任系主任,见证了车辆工程专业和党支部的发展。

师老师结合自身35年从教生涯,详细阐述了学院和专业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和车辆工程系由原汽车拖拉机教研室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交流会上,师老师着重强调了“教师和上课是个良心活”的教书育人根本职责和“教学投入无上限”的工作态度,鼓励大家的教学工作一定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面对不断涌现的新型教育教学方式和方法,要从仔细备课、严管学生、注重课堂等方面,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投入;要求大家更加重视教育教学工作,切忌重研轻教的工作态度,并强调理解、尊重、信任和包容学生的师德师风内涵。

与会教师与师帅兵教授开展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汲取了宝贵的经验。会后,车辆工程教师党支部组织了“戴党徽(校徽)、亮身份、塑师风”的主题合影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