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抗震救灾专栏

资环学院北川籍学生朱兵写信感谢学校

  编者按  “5.12”汶川大地震后,我校师生积极为灾区捐款献爱心,据校工会统计,截至5月23日22点,我校师生为灾区爱心捐款近120万元。对灾区籍学生,学校及广大师生从物质到精神上也倾注了特别的关爱,使他们在灾难面前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从而勇敢坚强的生活。来自四川绵阳北川的资环学院06级学生朱兵是众多家庭受灾学生之一,现将朱兵给学校的一封来信刊登如下。

一封北川籍学生的感谢信

  我叫朱兵,现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资环064班。我的家坐落在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突然的灾难降临在我的家乡,北川——这个生我养我20年的小县城顷刻间被摧毁了。这场罕见的大地震不仅使我的家园变成废墟,同时也夺走了我的爸爸、姐姐以及小外甥的生命。

  地震发生后,我一直未能联系上我的家人,这使我心急如焚。直到地震后的第40个小时,我终于在电话中听到了我妈妈的声音,但同时也听到了亲人遇难的噩耗。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犹如晴天霹雳,使我悲痛欲绝,我甚至没有力量再去哭泣;时至今日,当回忆这一切,我依然心有余悸。但我并没有被困难所击垮,不是不伤心,而是在我身边有太多太多关心和爱护我的老师和同学,是他们给了我重新站起来的力量,是他们给了我重拾信心的勇气。学校给了我如同家一般的温暖,老师和同学给了我如同亲人般的呵护。

  地震发生后,孙武学校长等多位校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慰问灾区同学,学校资助中心还为我送上了3000元的困难补助。在得知我的亲人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消息后,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吴发启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宿舍看望我,吴老师语重心长的一遍又一遍的开导我,安慰我,鼓励我要坚强面对生活,他给予我了像父亲般的关怀,同时也代表学院送上了1000元的安抚金。地震之后,我的辅导员高媛老师和班主任李平老师不仅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我,而且在精神上一直给我坚强面对生活的勇气。还有06级资环专业的同学们,灾后积极为我捐款。他们默默的行动、或是一句安慰的语言,都让我深深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5月30日,我又将我唯一的亲人——妈妈,顺利从北川接到了学校。而此时,学校后勤中心的领导和老师及时为我打开绿色通道,允许母亲暂时和我一起住在学生宿舍;资环学院曲东老师,尽管我们未曾谋面,也在第一时间亲自驾车为我的妈妈送来自家缝制的新被褥并给了我500元的生活费。老师们的理解和关怀使我和我的妈妈再次备感家的温暖。

  一次又一次的感动,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去感谢我周围关心和爱护我的老师和同学,在此,对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我衷心的说声:谢谢,谢谢你们!

  天灾无情,人有情。地震夺走了我的亲人,摧毁了我的家园,虽然家园不在了,但是,学校就是我的家;亲人不在了,这里的老师和同学都是我的亲人。我不会被灾难击垮,我要坚强的面对一切,勇敢的活下去,努力学习,用我的行动去回报周围这些关心和爱护的老师和同学,回报祖国和社会。

                        资环学院06级资环4班:朱兵
                           2008年6月1日

责任编辑: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