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家·年华

  一间简陋的教室,却不影响一群热爱数学的年轻人的热情;一张朴素的黑板,却更映衬出一张张热情亲切的面孔;一个个羞涩的自我介绍,但其中却不失对数学建模的激情,这里没有尘世的浮华,没有世俗的污点,有的只是追求真理的信念……

  眼前的一切让我欣慰,这里有一群与我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我们带着梦想来到这里,并被它不可抵挡的魅力所吸引,指引我们未来的路,它成为我们另外一个心灵得以歇息、得以慰藉的港湾,也是我们另一个家——数学建模协会。

  它经历了几个风风雨雨,春去冬来,带给我们几届学子沉淀的智慧,开启未来的梦想之路,又洗去我们的浮华外表,带领我们探索数学的奥秘。

  刚刚经历过充满硝烟的战场——高考,我们或许还沉浸在那种气氛当中,但猛然间醒悟,却觉得自己仿佛如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没有了目标,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是它给我们树立了 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通向更远更远的地方,让我们的年华不再虚度。

  在这里——我们的家中,可以汲取老师们带给的智慧,可以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努力和成就,可以感受到朋友们孜孜不倦的求知态度,可以感受到自己每天的小小进步,可以感受到无悔年华 ……

  或许我们会有一时的茫然,一时的不知所措,一时的空虚寂寞,一时的浮躁,这个家庭都会给你静心,让你感受到它的温暖与魅力,让你拥有份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年华对你的考验。

  有人会说,年华似流水,但我们不惧怕年华流逝,我们惧怕颓废,但是有了“家”的陪伴,我们的年华如此华丽,还有三年,仅有的三年,或许才刚刚开始,就已经注定结束。

  愿我们能在这美好的年华里,好好享受家的温暖;也愿我们能在这温暖的家里,让这弥足珍贵的青春年华变得更加厚重、灿烂。

  相信会有这么一天:我们暮然回首,发现那家、那年华早已在自己不断前行的脚步里打下了一个美丽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