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读书 交流 成长

  绕过西超旁边的雕塑,穿过宿舍间的锦簇繁花,当你驻足在西区3号宿舍楼前,你便会发现那块引人瞩目的牌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读书爱好者协会”几个大字。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读书爱好者协会是由广大读书爱好者自发组建的学生组织。协会的活动基地——大学生素质拓展阅览中心里有图书约7000册。内容涉及文学、历史、哲学、经济、科普等各个方面,种类十分丰富,极符合广大同学的阅读兴趣,因而深受读者欢迎。读书爱好者协会更是以协会的活动基地为活动场所,以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为依托,又充分运用并作为我校“大学生社区文化活动园地”、“大学生人文素质阅览室”的背景资源,开展过各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如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读书交流征文活动,讨论会等等。
  
  第一次,我走进协会,并作为协会的一员开始努力。尤其是,看着社长和其他伙伴处事认真的态度,我的主人翁意识就更加强烈了。在以后举办的每一次活动中,我心里都会牢记我们协会的宗旨——读书,交流,服务读者,惠及读者。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宣传世界读书日的那个周末,那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协会组织的活动。我们把几本比较经典的书和做好的宣传板摆在学校门口以后,就陆陆续续地有同学来咨询和留言。看着大家对书籍的渴望和对知识的渴求,我们觉得,为大家做的这些还远远不够。
  
  活动结束后我们开了总结会议,大家普遍认为,在喜欢读书的人中存在着这样一部分人:他们在读完书之后,或多或少地总是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而苦于无人交流。那么,我们为什么不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呢?这样,一个有创意的点子就被采纳了。在每个周六的晚上八点半到十点之间就是我们的讨论会时间。我们总是在前一周通知大家下一周要讨论的主题,书友们那时候各抒己见,就像遇见了千年难遇的知己,交流的好不畅快。每每这时候,也是我们协会全体伙伴最开心之际。因为,在某种意义上,我们的确做到了读书、交流、成长。
  
  在开展这个活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在《平凡的世界》里,畅想过《最遥远的距离》;在《白房子》里,我们和谷风学社探讨过诗词;在国旗下,我们和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一起抒写过我们的满腔爱国情……
  
  可是,时间总是这么的匆匆。如今,我已经大二了,夏天一过,我就真的要离开协会了。可是,就算真的到了那一天,我也是自豪的——我曾在这个带给我无限欢乐和知识的地方待过,这就足够了。就算我离开了,我也会很热情的把这个协会介绍给西农,甚至是不在西农的我的每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