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我心目中的大学生商业实践协会

  大学生商业实践协会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一个年轻而生机勃发的团体。我们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对会员进行商业方面的理论知识教育和培训,组织会员参与具体的商业活动和创业实践等。
     
   时光荏苒,转眼间在商业实践协会,我已经由大一的懵懂新生逐渐成为成熟的“学长”。两年来,一路风雨,一路阳光,一路坎坷,一路收获,不乏辛酸苦楚,但更多的是成功喜悦。
     
  在这里,没有绚丽的口号,没有奢侈包装,有的只是团队中每个成员的一份热情,一份努力,一份坚持,一份韧劲。五湖四海的同学,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曾记否,我们共同举办创业人物展,我们共同组织商业知识竞赛。烈日下的西超广场,烙下了我们发传单的身影;夜幕下的团委楼,依稀回响我们激烈讨论的声音;深夜里的八号楼前,有我们结伴归去的脚步声与喧嚣笑闹;夜已沉睡,孤灯相伴,写策划,考虑细节,唯有键盘敲击声单调不息。我们始终站在一起,因为体会到了那苦中的乐趣。苦,便显得越发渺小,不值一提。小树林里,遍布着我们庆祝成功的激情荡漾,把酒言欢的酣畅淋漓。我们的记忆与商协骨血相连。
     
  在这两年里,我见证了协会的成长,从只有寥寥数人不断壮大至如今的规模。而商协也见证了我的成长,从当初一个只能做几块宣传版来宣传自己却无力于实质性的工作,而到如今的能够独立承办校级比赛、报告会、诸多实践活动等大型活动,让每一个会员真正能够参与到其中并获益匪浅。心理素质的增强,受压能力的提升,甚至逻辑思维更趋缜密,我知道,这将是我一生的财富。
     
  商协它很年轻,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为它注入活力,一旦我们的激情融合在了一起,像这种与社会接轨性质的团队自然就会散发出它的魅力。
 
  我们都只是学生,生活在象牙塔内,很多人除了学习其他基本一无所知。但是,对于商协,总是不会缺乏其热衷者,在校园这样一个安详的环境下,我们努力创造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环境,让同学们去体会其中的压力,去感受如何在一个单调的状态下有所创新。商协,它让你的商业细胞在此苏醒,在这里能得到个人综合能力的锻炼;这里我们需要的是明锐的判断力和广阔的社交能力;这里我们拒绝胆怯,我们要的是自信。
      
  我相信商协会朝着更加光明的方向发展并成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