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社团生活

让我难舍的瑜伽协会

  我是个非常外向的人,乐于结交朋友,因此参加了很多活动,大一时,几乎参加了我们机电学院的所有文艺活动,我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还加入了校学生会生活部,但是我没有加入任何协会,一是因为我时间有限,另外则是耳边经常飘过一句话——“协会,骗钱的!”直到大二,我才加入瑜伽协会并当选为会长。
     
  就在不久前,我又听到了类似的话。那时我们协会正在搞图片展,由于目的只是让大家了解瑜伽,让大家知道瑜伽不只是减肥,更不只是女生才可以练习,我们不招会员,所以现场没有安排工作人员。我从那边经过时,看见一位女同学被吸引了,正欲走近观看,突然,从她后面追上来另一位女同学,嚷着:“你看啥?都是忽悠人的!" 我还没来得及和她们理论呢,她们就急匆匆地走了。
     
  当时最能表达我的心情词就是“哇凉哇凉的”,感觉比窦娥还冤,我当时就想问她一句话:“同学,你了解瑜伽协会吗?”
     
  我们协会08年成立,我是第二任会长,协会确实很年轻,各方面都不成熟,当时我也正是看中协会年轻,各方面都有待发展,因此有很多事要做,有更多的锻炼机会,所以才选择留下来,因为我认为“无论在哪里,只有做事才能锻炼人,多做则多锻炼,少做则少锻炼,不做则没有锻炼”。
     
  刚开始,工作压力确实很大,上届会长就留给了我一份档案和147.5元钱,而且真正能教瑜伽的就只有一位研三的学姐,研三了,肯定很忙,可想而知,协会就等于没有教练。于是换届刚完,我就组织我们新一届的负责人聚会,并建议她们尤其是组织部负责人要抓紧学习瑜伽。可是效果不理想,没有落到实处,到新会员开始训练时真正符合要求的教练不多,导致了我们刚开始的教学成果不理想。从这以后,我就学会了做事一定要落到实处,一个团队的执行力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它的成败。因此,在后来制定协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时,我首先就会考虑目标是否定得太高,计划如何落到实处等问题。并且用会费购买了十本瑜伽教材,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每次训练要教的动作都很明确。我们还把所教的瑜伽动作归为塑身等四大类,让会员根据自己的需要可在下面多加练习。我们的宗旨就是推广瑜伽,服务会员,然后让会员服务全校师生,让西农师生多一种健身方式。我们离这个目标还很远,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我们每周至少有三次训练,每学期不下于三十次训练。由于学校场地有限,我们就在八号楼高层训练,无论天晴还是下雨,即使在冬天,都还有会员过来参加训练,即使有时就来一个会员,我们的负责人同样很热情地教完当天的动作。通过这些努力,在今年的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上,我们协会的瑜伽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影响,受到了团委老师的高度评价。可是由于我们协会平时很少搞宣传,仍然有很多同学根本不知道我们协会的存在,更多的人对瑜伽这门运动还不了解,有的同学竟然认为我们在“忽悠”会员。
     
  这次活动可能是我在瑜伽协会组织的最后一次活动了,协会马上就要换届了。
     
  现在回想起来,艺术团、学生会、社团我都经历了,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是最让我留恋的还是瑜伽协会。我和协会一起成长,在这里我真的学到很多很多。
     
  社团是骗钱的吗?不!像我们学校的三农协会、竹士社、向日葵爱心社等社团都是丰富大学生活和锻炼的好地方,如果你说这些协会都是公益类的不收钱,那么属于兴趣爱好类的武术协会、跆拳道协会、还有我们瑜伽协会都收钱,只要大家能坚持训练,所学到的东西和入会时缴纳的那点会费相比,绝对超值!况且我们是一个团队,要运行离不开经费,而我们的经费几乎全靠会员缴纳的会费。我们利用会费举办活动是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是服务于大家。即使有商业性活动,那也是给协会挣经费,为了使协会发展更顺畅,从而更好的服务大家。
     
  不过,也确实存在极少数社团的负责人贪图小便宜,利用协会把会员缴纳的会费装入个人腰包,对会员极不负责,可是这样的社团只是个别,而且学校社团联合会会严加治理,我们千万不要戴上有色眼镜而失去更多的锻炼机会。
     
  要换届了,对协会十分的不舍,希望学校能多关注协会,给协会发展创造条件,不要给协会太多的框架,让协会自由发展,只有自由了才有创新,这样,相信我们学校的社团会发展得红红火火,为校园文化添加更多亮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