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我的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建好自己的一砖一瓦

  梦想,是浩瀚大海里的一座灯塔,指引我们向着光明的方向走去;梦想,是沙漠里的一瓠清泉,让我们在绝处看到希望,支撑着我们坚持不懈,奋勇向前。人因为有梦想而愈显得伟大,愈显得精彩。而国家也正是因为有梦想才能让世界看到她灿烂的未来。正所谓,一个有梦想的人,是一个有前途的人。而一个有梦想的国家,更是一个灿烂光明的国家。因为这个国家,有千千万万为这个梦想不断奋斗的人民!而我,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一个肩负着祖国未来的新一代的青年人,正是这千千万万中的一员。

  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在我还没有跨入大学校门之前,当我面对这个问题,或许会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但是今天,我已经是一位大二的学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时间给我带来的不仅是更深入的知识,更丰富的阅历,更宽广的见识,更是一份日积月累且更加厚重的责任感。今天的我,不仅仅是父母的女儿,同学的朋友,老师的学生,更肩负一份更加重要的角色,那就是中国人,身为中国人,就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就要为我们的中国梦:“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这就是我的中国梦:不断学习,不断前进,不断奋斗,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筑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增添一砖一瓦。

  作为一名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学生,我手上的那一片瓦是什么呢?毫无疑问,就是解决好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

  面对当今如此严峻的食品安全问题,面对老百姓对国内食品信任度越来越低的状况,面对老百姓看着琳琅满目的食品却无法下咽的尴尬处境。切实解决好食品安全问题,加强食品的监管体制是当务之急。

  考大学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食品质量与安全”这个专业。在我看来,民以食为天,如果有朝一日,老百姓看到琳琅满目的食品却发现没有能让他们放心使用的食品,那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因此,当我进入这个专业以来,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牢牢肩负“中国食品质量与安全”这项重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思考当今的食品问题的解决方法,努力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食品质量监管体系,为日后成为一名严格而又优秀的食品监管人员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中国的食品质量监管体系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让中国的老百姓可以吃到放心的食品。不用为一罐奶粉而四处奔波,不用再担心自己吃的食品是否已变成了毒药。

  我想,这就是我的中国梦,做好食品安全的一砖一瓦,无论它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座大城堡里显得多么微不足道,它仍然是这座城堡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也相信,通过十三亿中国人的不断努力,奋勇向前,带着愚公移山的拼搏精神,我们的中国梦,我们国家的中国梦,一定会在有朝一日实现。中国,一定会昂首屹立在神圣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