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巡视工作专栏

教育部巡视组听取我校领导班子工作汇报

  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高校巡视工作的意见》,按照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办公室通知,自5月8日起,教育部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

  5月9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我校领导班子向教育部巡视组汇报工作。教育部巡视组组长、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巡视组副组长、西南交通大学原校长周本宽,副组长、北京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世禄,以及巡视组成员王玉杰、赵福浩、翼霆、杨毅仁和巡视组工作人员李宪玲,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张浚生组长介绍了本次教育部直属高校巡视工作的目的、内容、方式、时间和要求等。他指出,此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加强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高校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巡视工作的基本定位是“定期体检、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健康发展”,根本目的是为了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代表党政班子向巡视组汇报了学校工作。他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特别是合并组建以来的情况,并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民主集中制、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巩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班子成员自身建设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张光强说,经过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几年来的共同努力,学校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还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说明。张光强最后说,以前我们的工作状态就是“往前冲”,缺少的是“回头看”,他恳请巡视组在校期间,为我校班子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把脉”,查问题,找不足,对我校工作多提批评意见和建议。

  孙武学校长作了补充汇报,他说,合并组建以来,我校主要做了四件大事:一是彻底理顺了7所组建单位的体制;二是基本建设使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大改善了科研、教学条件;三是加强人才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四是重视制度建设,为学校长远发展打基础。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常务副校长赵忠作了补充汇报。

  为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直属高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促进直属高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从2006年起,教育部党组决定对部直属高校开展巡视工作。教育部巡视组此次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时间在3周左右,将通过听取汇报、列席有关会议、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接待来访听取意见和建议等方式进行工作。

 
教育部巡视组组长张浚生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向巡视组汇报学校工作

 
校长孙武学向巡视组汇报学校工作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万忠向巡视组补充汇报学校工作

 
常务副校长赵忠向巡视组补充汇报学校工作

 
汇报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张光强向巡视组介绍学校概况

责任编辑: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