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上午,理学院党委在理科楼E334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新闻联播中播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决定》说明。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时期,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军号。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决定》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立足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实际,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法治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作出了全面部署,有针对性地回应了人民群众呼声和社会关切,绘制了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的新蓝图。

  王吉成书记指出,学院党委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引导全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管理改革年”活动紧密结合,继续关注和解决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