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理学院】举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11月13日晚,校“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老师应邀为理学院师生作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芳林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从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诞生过程、主要内容、突出亮点等三大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帮助与会师生准确把握《决定》的指导思想、总目标、总抓手和科学内涵等。在突出亮点部分,李芳林从《决定》中首次明确提出的“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和“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建立宪法宣誓制度”等方面分析了《决定》中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新要求以及党中央加快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和法治政府的决心和信心。

  院党委书记王吉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师生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全会蕴含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和新任务,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到融会贯通,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并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学习和工作实践,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为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和依法治院作出贡献。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