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创新学院】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发表后,创新实验学院师生党员多形式积极学习会议精神。为让党员们进一步全面、深入、准确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11月14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在一层多媒体教室作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专题报告,为党员们讲解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欧文军、院长陈遇春等院领导及师生党员共70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主持。

  李芳林老师通过深刻分析当前改革与社会发展情况,系统介绍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决策的背景及其必然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诞生过程、基本内容、突出亮点等三个方面为党员们详细讲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决定》的三大板块、七大部分等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阐释了《决定》的23个突出亮点。李芳林老师以“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勉励学院师生党员带头弘扬法治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发挥引领作用,贡献自身力量。整场辅导报告寓教于乐,即严肃又生动,既摆事实又讲道理,很有启发意义,党员们听的津津有味,收获颇丰。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曲云峰在讲话中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及党员要及时消化辅导报告的学习内容,切实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强化党员意识,带头遵纪守法,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学院及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学锋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