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我院举办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

  12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十八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思政部副主任方建斌教授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方建斌教授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蓝图》为题,深入解读了推进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决定》的形成过程与内容框架以及《决定》的新蓝图和新亮点。

  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讲话为切入点,重点回顾了习近平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新要求,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通过当下中国存在的六大矛盾和四个方面的现实问题分析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在《决定》的形成过程与内容框架方面,他将《决定》梳理为三大板块,并从几个重大的时间节点系统回顾了《决定》的起草背景和形成过程。关于《决定》的新蓝图,他从一条道路、一个总目标、五个体系、五大原则、六项任务及全新格局等六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和深入解读。最后他通过十大新亮点和给官员的六个“紧箍咒”结束了《决定》辅导。

  赵延安书记结合《决定》给大家说明了“12.4”首个宪法日的重要意义,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治学、依法治校。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