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党的十八届全会精神

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宪法专题学习活动

  在首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迎接国家宪法日。

  学院书记宋西德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并将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宪法,各党支部要通过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学习宪法,学院团工委要组织青年团员通过团组织生活会学习宪法,并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向群众积极宣讲宪法。全院师生要围绕“宪法是国家根本法”这一活动主题开展活动,通过对宪法的宣传教育和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

  会上还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宋西德要求加强对师生安全引导教育,按照学院领导班子分工,各负其责,要对学生宿舍、学院办公楼、实验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大排查,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

编辑:张晴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