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资环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28日上午,资环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研究生、本科生政治思想辅导员一起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王宏武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体与会同志紧密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从五个方面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和干部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做到党员干部清正、学院班子清廉、政治清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学院全体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既严于律己,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决不允许以权谋私,决不允许搞特权。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