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51)【后勤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实践研学

6月10日至11日,后勤保卫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到宁夏六盘山、将台堡开展实践研学。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刻感悟长征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image.png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将台堡瞻仰红军长征会师纪念碑,参观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纪念馆时指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我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image.png

为深入了解长征历史,亲身感悟红军精神,在六盘山“红军小道”,读书班成员沿着2.5公里的崎岖山路,在“出发于都河”“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艰难过草地”“会师将台堡”“奠基大西北”等18处重大事件场景前进行参观学习交流;在纪念馆内,从“红军不怕远征难”“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不到长城非好汉”四个部分几百余幅图片及珍贵历史文物中,追忆红军长征峥嵘岁月,重温那段光辉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在纪念碑前,大家齐声诵读“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领略伟人豪情;在纪念广场,读书班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永远铭记誓言、不忘初心使命。

来到将台堡,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纪念馆,再次聆听了红军长征和胜利会师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感悟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伟大长征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后勤保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创新举措、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在新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再续新篇,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