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28)中央第58指导组来校调研

5月15日至17日,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来我校,先后赴延安和校内多个教学科研科技示范基地,调研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以及青年学生“回信”精神,以及深化人才培养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普特、常务副书记邬小撑分别陪同调研。

指导组与学校乡村振兴学院师生及宝塔区河庄坪镇干部座谈交流.jpg
指导组与学校乡村振兴学院师生及宝塔区河庄坪镇干部座谈交流

5月15日至16日,指导组一行先后走进延安河庄坪乡村振兴示范镇、耕读教育基地,与乡村振兴学院师生座谈,了解学校全方位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和开展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走进学校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了解学校在黄河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和服务生态文明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走进学校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了解学校围绕推动产业发展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相关情况。

在延安期间,指导组考察了我校师生驻村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调研大家对于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还先后与河庄坪镇党委负责人、在赵家岸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我校非全日制研究生、洛川县委负责人、延安市果业研发中心干部等交流,了解校地合作情况和工作建议。

指导组一行走进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调研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_副本.jpg
指导组一行走进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调研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深入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科研场地调研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科研场地调研

指导组一行走进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了解学校苹果选育与推广情况_副本.jpg
指导组一行走进洛川苹果试验示范站了解学校苹果选育与推广情况

指导组一行与正在苹果园里做实验的学生交流_副本.jpg
指导组一行与正在苹果园里做实验的学生交流

高桥镇南沟村是我校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所打造的黄土高原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样板之一。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外出考察就来到了南沟村调研苹果产业。指导组一行走进了南沟村,了解学校在南沟村开展的工作并与驻村干部张光红交流,就如何落实总书记指示进行调研。

5月17日,指导组一行在交流中心二楼大厅参观学校服务国家战略成果展,了解学校合并组建以来改革与发展历程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相关情况。在学校旱区农业节水研究院,考察太阳能喷灌机组、根系观测试验场、农田水分转化实验场、虚拟水研究实验室、苹果采摘机器人、牵引式果园变量对靶喷药机等,与相关负责人和师生深入交流,了解学校跨学院、跨学科开展有组织科研及服务旱区农业发展的情况,以及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指导组一行了解学校合并组建以来改革与发展情况_副本.jpg
指导组一行了解学校合并组建以来改革与发展情况

指导组一行调研学校有组织科研及服务旱区农业发展的情况_副本.jpg
指导组一行调研学校有组织科研及服务旱区农业发展的情况

指导组一行深入实验室了解学校旱区节水研究情况_副本.jpg
指导组一行深入实验室了解学校旱区节水研究情况

指导组组长姜沛民说,开展调研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这次调研就是要了解学校在立足“三农”一线,创新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强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重实践、建新功,与学校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梳理和整改师生反映的问题,研究如何把学校的亮点擦得更亮,把贡献做得更大。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