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16)校党委副书记陈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党委、后勤服务中心、草业学院、园林学院、林学院、和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党员代表近300人聆听学习。

专题党课现场_副本.jpg

陈红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背景、重大时代课题、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以及学好用好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丰富内涵,带领大家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从而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新发展,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陈红强调,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的双重考验。我们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践学,与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管理运行,与教育整顿、政治巡视和巡视整改充分结合起来。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提高理论素养、强化素质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开展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踔厉奋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踏上新征程,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