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新闻网 > 创先争优专题网 >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1-05    浏览次数:

校创先发〔2011〕1号

 

各党委、党总支:
      根据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创先发〔2010〕25号)、《关于普遍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创先办〔2010〕7号)、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省普遍开展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陕创先办〔2010〕10号)及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2011年春节前各单位要普遍开展一次领导干部点评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高校须于2011年1月13日、2月13日前,分别报送一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及相关数据统计表。
      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我校年终工作实际,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就认真做好领导点评创先争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点评时间
      按照中央和省委对领导点评工作的统一部署和时间要求,我校开展领导点评工作从即日起到本学期末结束。
      二、点评原则及对象
      (一)此次领导点评工作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和领导分工进行。
      (二)点评对象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校领导对分管和联系的单位党委(党总支)及其书记(副书记)进行点评,由各党委(党总支)具体组织实施。各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抓好所属党支部及其书记的点评工作,同时指导安排好所属党支部书记点评本支部党员的点评工作。点评工作要做到每名党组织书记都作点评,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被点评,确保全面覆盖。
      三、点评的主要内容
      领导点评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一)对基层党组织的点评,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
      1.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推进情况。领导重视程度,围绕中心工作制定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深化活动主题、创新实践载体和方式方法等工作开展情况。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况。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推动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
      3.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实事情况。认真开展公开承诺,切实兑现承诺内容,努力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决师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情况。
      4.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履行党组织职责,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情况。
      5.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
      (二)对党员的点评,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
      1.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争创目标,严格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参加各项争创活动的情况。
      2.公开承诺、践行承诺的情况。公开承诺是否紧贴岗位实际、具体可行,践行承诺是否做到有措施、有行动、有成效。
      3.立足本职岗位争优秀的情况。结合日常工作,立足岗位争创佳绩,以好的师德师风、学风作风带头弘扬正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4.联系、服务师生群众的情况。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师生群众共同进步,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情况。
      5.存在不足及努力方向。
      四、点评步骤
      (一)做好点评前的准备工作。领导点评前,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围绕领导点评的几个方面进行自查自评,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形成情况小结,并在点评前提交上级党组织和点评领导。
      点评领导在点评前要深入基层,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全面客观准确地把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情况。
      (二)认真实施领导点评。各党委(党总支)要向各自所属的党组织和党员分别发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统计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接受领导点评登记表》(见附件1、2、3,以下简称“三表”),确定点评方式,逐级开展点评。点评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言之有物,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确保点评的质量,防止流于形式,同时要做好记录。
      各党委(党总支)要主动与分管校领导商议点评的相关事宜,确保按时完成点评任务。
      (三)整理公开。点评结束后,各党委(党总支)要及时填写上述“三表”,并及时整理汇总领导点评意见,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干部群众公开。
      (四)整改落实。对于领导点评时提出的意见,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研究讨论,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到位后,相关情况要以书面形式及时向参加点评的领导汇报。
      五、工作要求
      (一)领导点评是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方式,是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抓创先争优活动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内在动力的有力抓手。各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排部署,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位党员都参与到点评工作中来,实现领导点评工作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带动领导点评工作深入开展。
      (二)这次领导点评工作适逢本学期末,时间紧,任务重。领导点评可与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年度考核等工作结合进行,统筹兼顾,精心组织,搞好结合,注意防止多头评议、重复考核,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领导点评工作取得实效。
      (三)在领导点评工作过程中,要深入挖掘和总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着力推介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典型宣传,以点带面,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要通过领导点评,促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把创先争优体现在“正在干的事情”之中、落实到工作实际和本职岗位中,防止基层不重视、支部不落实、党员不行动,尤其防止出现创先争优活动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对创先争优活动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及时提出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五)各党委(党总支)请分别于2011年1月12日、2月12日前,将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统计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向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87082832,邮箱:
cxzy@nwsuaf.edu.cn)各报送一次。同时要注意归档管理相关文件和材料,为下一次领导点评做好准备。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情况统计表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接受领导点评登记表

 

 

                                                                        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1年1月5日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在创...
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为...
杨希文:以“四个下功夫”...
关于印发袁贵仁同志在教育...
中共陕西省委深入开展创先...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中组部将表彰全国创先争优...
李源潮:迎接党的十八大创...
李源潮:抓好“基层组织建...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习近平:扎实做好保持党的...
李源潮:深化党群共建创先...
CopyRight© 2005-20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 版权所有 TEL:029-87082869  新闻E-MAIL:xwtg@nwsuaf.edu.cn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