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工作

3月26日,校党委书记黄思光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中副总理来校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审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听取部分学院2024年工作谋划部署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担当,聚焦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种业创新等领域的关键问题强化科研攻关,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着眼培育壮大农业新质生产力,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聚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创新动力活力,着力打造农业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的干劲热情。

会议指出,刘国中副总理到学校调研,对深化区校融合发展、培育壮大农业新质生产力等提出新要求,给予全校干部师生极大鼓舞。要深入学习贯彻刘国中副总理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重要要求,全面把握新形势下学校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区校融合发展优势,以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科学谋划服务国家战略、推动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切实履行好国家赋予的重大使命,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网络行为管理主体责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网络正面宣传教育,坚决守牢网络安全底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身网络行为,对网络不当言论、不良现象要旗帜鲜明发声亮剑,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审议通过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各学院、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切实把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认真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迎接专家线上评估和入校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交出一份出色出彩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建校90周年献礼。

会议听取了林学院、机电学院2024年工作谋划部署情况汇报,各位党委常委对学院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会议强调,各学院要牢牢把握年度目标任务,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采取更加务实、精准、有效的举措,紧抓快干、真抓实干、持续发力,努力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及核心指标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4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研究了有关干部事项。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