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首次举办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

11月27日,动医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初赛,副院长林鹏飞主持本次大赛。

林鹏飞介绍了本次大赛的主题、赛道场景、作品要求、赛程安排、奖项设置等,期望同学们将所学灵活应用于生产实践,在产业服务和实践中彰显价值。

本次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各参赛团队依次从案例背景、案例思路、案例处置经过、案例成效介绍和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评委老师对每个案例的优劣势进行专业性分析指导,进一步挖掘案例的潜在发展点,对案例的改进提出宝贵建议,强调要聚焦具体实际、清晰目标定位、优化过程管理,增强专业性、创新性和可行性。根据评委组意见拟推选《非洲猪瘟预防、综合诊断、净化及复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良种奶牛高效扩繁技术体系的实践与应用》两支队伍参加全国初赛。

据悉,“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兽医协会联合指导开展,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农业强国发展战略,适应兽医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提高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推动兽医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促进兽医专业学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