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双师同堂”让法律课堂更有滋味 

为有效推进法律理论教育与实务培训的并行开展,探索“人才培养共育”的协同机制,3月20日,人文学院邀请陕西省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理事、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申从军律师参加《证据法实务》课程教学活动,与法学系樊东峰老师同堂授课,2023级法律专业硕士参加课程学习。

合影_副本2.jpg

课程围绕“刑事辩护证据运用实务”主题,结合刑事诉讼基本原理及其特点、刑事诉讼证据的特点以及如何破解辩护律师取证难等问题,申从军律师通过讲述“河北邯郸初中生故意杀人”热点案件和“无罪辩护”等典型案件,分享辩护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用严谨的法律逻辑与风趣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思考刑事辩护证据实务相关问题。课程结束后,多位同学就课程内容及职业发展等多方面向申律师提问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刑辩律师办理的不仅是案子,更是当事人的人生。申律师严谨细致、勤勉尽责,通过多个案例娓娓道来,用他丰富的经验传授给我们传授了刑事辩护的关键策略和技巧。我对刑辩律师更为佩服,理解了刑事证据与刑事辩护的相关关联,也激发了我对刑事诉讼深入探索与研究的兴趣。”学院法律硕士2023级李春雨同学听课后感慨道。

“双师同堂”是学院法学专业教育教学过程中,探索的一种创新教学方式。通过实践专家结合自身专长和校内的理论专家同堂授课,使得实践和理论相互交融,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成为法学专业实务专家与专业教师合作教学的一种典范。学院将邀请更多法院、检察院、律所等实务专家就证据法实际运用的相关问题登台授课,传授经验。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