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寒假里的能源工作,热辣滚烫!

“后勤无闲月,假期人更忙。”寒假期间,按照工作计划,后勤能源管理中心统筹安排、恪尽职守,切实做好校园供水、供电、供暖保障运行等各项工作。全体人员坚守工作一线,守岗尽责、默默奉献,在他们的字典里,没有“休息”这个词,他们的工作就像烈火,热辣而滚烫,永不熄灭。

寒假里的能源工作_副本.jpg

路灯照明再添新貌。南校学生区和东门路灯损坏严重,维修频率高,并且夜间照度不够,存在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后勤能源管理中心本着“照明优先,节约能源,维持原貌”的原则,多次实地调研和精心选型,利用寒假更换南校学生区59套庭院灯,10个庭院灯灯头。维修南校东门8盏路灯,并更换所有内部灯具和亚克力板。路灯节能优化改造,全面提升校园形象和品位,节约能源,同时也为师生夜间出行提供更加安全和便捷的环境。

抢修工作不断线。为保障假期的供水、供电、供暖正常供应,后勤能源管理中心安排专人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寒假期间,他们成功抢修了南校学生区7号楼8号楼之间照明电缆、信息学院电缆、体育馆高压电缆、南校北门电缆等10余次,以及场站中心上水管道、植物所至景苑自来水主管道、农科院家属区自来水上水管等供水抢修20余次。每一次的抢修都是他们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的严峻考验,但他们总是能够迅速响应、妥善处理,确保校园水电暖正常运行。

供暖保障火力全开。根据学校工作部署,部分楼宇在寒假期间暂停供暖。但为了确保师生返校后能够及时享受到温暖的环境,后勤能源管理中心提前在网上发布管网注水通知并对管网注水,及时处理管道的“跑、冒、漏”和不热等问题。同时,注水之前,后勤能源管理中心还对供热管网内的管网、阀门、排气阀等基础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部分存有安全隐患的设备及受损部件进行了维修更换,以确保设备管网状态良好,保证供暖运行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