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散文

走在青春的边缘,我们不回头

  已是深夜,一个人走着,一阵长风拂面而过,甩下几片飞舞的枯叶奔向远方,打个冷颤猛然惊醒,时间过得竟是如此的快,一转眼又到了十一月。
     
  校园里的灯光与天际的明月交相辉映,宁静的注视着这座安逸的小城,似乎想要对我诉说什么。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用心的人总是会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那一年,年少轻狂的我们总爱高声阔谈,兴致勃勃畅谈明天与理想,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镁光闪烁众人瞩目的舞台;那一年,年幼无知的我们总是玩心不改,即使在紧张的高考备战中,仍然利用一切的闲暇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一直很喜欢彼得潘,羡慕他可以永远长不大,可是在时间的洪流中,我们却慢慢成长,遥望头顶璀璨的星河,梦幻般的星辉依旧笼罩着我,不再为牛郎织女而流泪,因为长大,不再相信童话。
     
  忘不了那个栀子花开充满伤感的六月,告别了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绿茵场、告别了书声琅琅、充满三年记忆的教室、告别了穿着白衣,骑着单车的少年的时代,我们踏上了人生的另一个台阶——大学。
     
  等待我们的大学的生活不只是旖旎多姿的梦。初次进入这个充满梦想的地方,就像一只逃出妈妈怀里的小鹿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大学与高中真是完全不同,同学来至全国各地,学校学生自治组织那么多,各种社团活动也特别多,我们兴致勃勃的挑选参加着所喜欢的文体活动,很乖的听从学哥学姐的安排,对什么事都很积极,有多少期待、有多少梦想在这里扬帆起航。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感到很疲乏,尽管课程很少,天天忙却不知忙些什么,在高中和老师关系打得很熟,在这里除了专业老师以外却很少和别的老师能说上话,自己心中的苦闷无处诉说,突然感到很迷茫,想家、想爸爸妈妈、想高中的同学.....然后疯狂的在QQ上与他们彻夜的聊天,一起诅咒这个可恶的地方。
    
  我们依旧善良,单纯的孩子是纯洁的天使,善良的让人怜爱,就在从童话故事里醒来的那一霎那,我们学会了仰起头来,尽管有时很受伤,也不让眼里的泪水流下,故作坚强的转身告诉身边的朋友:我很好,真的很好。第一学期学到的是坚强与勇敢,多了一份成熟,曾经的梦想仍然鞭策着我们的内心,不管前面道路泥泞坎还是坷荆棘丛生,都要自信,乐观的去迎接明天的朝阳。
     
  抓住80后的尾巴却被90后狠狠拖住的我们现在走在青春的边缘,收拾起记忆将它装入包中,带着笑容坚强的面对一切,寂寞的夜晚总是我们这群寂寞的孩子解下心放松自己的时光,不是叛逆,只是重感情,时光荏苒,保留住当初奋斗的热情,我们依旧在这条路上不断的前进。
     
  生命犹如一场华丽的烟火,我们不能在原地徘徊纵使头上火树银花,绚烂多彩,追梦,循着歌声一路前进,我们头也不回。

 

终审:w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