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散文

阳光下的向日葵

  我是一朵向日葵花,在阳光的滋养和照耀下茁壮成长着,不论狂风和暴雨,我仍然保留着阳光的温暖,勇往直前,从不后退。
     
  曾经奋斗走过的高三教室,曾经努力停驻的矮小凉亭,曾经无助跑过的寂静操场,曾经一起流汗不流泪的“战友”! “黑暗的高三”为我敲开了光明的大门,一缕阳光扑刺我的眼睛,由此我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走进了我梦寐以求的象牙塔。但是,家庭原因又使我犹豫不决,是去?是留?正当我迷茫的时候,我得知国家助学可以帮助学生完成学业,一股暖流穿透我的胸膛,我仿佛一下之间充满了力量,因为,我的梦想将离我越来越近了!
     
  为了帮助在校大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我们的美丽梦想,国家助学金、奖学金,国家贷款等助学政策为我们开辟了一条通往金山上的路!我就是其中一朵无名的向日葵花,因为有了阳光而灿烂怒放。
     
  两年来,我看到我们学院的各级领导密切关心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切切实实把国家的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优秀的贫困学生。这一切的工作让我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我只有通过不断努力学习,用在校期间最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国家和学校以及那些关心我的人。
     
  刚到大学时,为了我的学费使得家人东借西借,却还是没能筹齐,我也曾一度灰心丧气,本想就此放弃,但又一想到,如果我就这样放弃的话,我只能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远,永远不会看到海那边的美丽风景。就在我灰心丧意和踌躇不定的时候,国家助学金如同甘霖一样,帮我解决了生活和学习上的担忧,学校根据我的家庭情况,又给我进行了学费减免,这更是为我解决了很大的经济负担,能够让我安心的学习,在大学里好好充实自己。
     
  在享受了国家助学政策以后,我就背上了一份重重的责任,但也正是这份责任,让我不断克服重重困难,积极乐观地向前走。曾经,由于弟弟发生车祸,我也没有任何心情去学习,可又想到,如果我就这样消沉下去,不但救不了弟弟,还对不起国家和学校对我的帮助,那会让所有关心我的人失望,所以,我决定奋发图强,振作起来。我更加努力学习,从书本上寻找精神力量。因为我知道,向日葵也要经历风雨的洗礼,它不可能永远都有阳光的照耀,只有通过平时储备阳光的温暖,才可以在暴风雨来临时经受住困难的磨练,只有坚持到底,才会出现雨后的彩虹,才会再次看见阳光的温暖。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那一年,我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都是班级第一,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且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弟弟也度过了危险期。正是那一份责任让我成长了,懂得了不能盲目做任何事情,只有树立明确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并且奋发图强才可以取得成功。人不可能永远走在平坦的大道上,那样,既不会成长,也不会有任何的收获,只有一路荆棘坎坷,通过克服,才会收获丰厚的果实。
     
  国家的助学政策就是我们的阳光,给予我们温暖和力量,身为一朵“向日葵”,就应当迎着阳光不断开放,不怕风吹雨打,用自己储备的力量迎风而上,克服种种艰辛,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大学使我懂得了很多东西,也磨练了我坚强的意志,遇到困难,我不再轻易说放弃,而是一路斩荆棘,踏风浪,勇往直前,我要好好利用国家给我们的优待政策,集中精力充实我的成长历程,因为我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我要勇敢承担。
     
  向日葵,阳光的生命,朝阳的气息,青春的活力,昂扬的斗志。我要用向日葵精神在大学里谱写我的阳光历程!

 

终审:w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