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新闻 - 祝福母校 难忘师恩

【祝福母校?难忘师恩(三)】一段永不褪色的青春记忆

一段永不褪色的青春记忆

邵俊明  信息学院2005届毕业生 

  2001年9月,我第一次踏上了通往外省的列车,跨入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大门,带着青春的梦想,走进了那段记忆中的美好时光,那一年,我18岁。

  我来自四川农村的一个山坳,那一年,人生第一次尝试用普通话给人交流,几经周折才最终来到了北校区老篮球场办理新生入学手续。在那里,我认识了我大学的第一位老师,也是对我人生有着重大影响的辅导员——刘桂玲老师。正是她,用满脸的微笑,谆谆的叮嘱,像母亲一样的关怀的眼神,让我彷徨的心瞬间温暖了起来。

  在那之后,记忆开始承载着艰辛,泪水,但赋予更多的是激动、快乐和心底的微笑。那一年,我鼓起勇气第一次竞选了学习委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走进了绣山活动中心,走进了梦中南校三号教学楼3212教室,走入了北校区喷泉旁边那群为四六级而刻苦勤奋的群体中,走入了信息学院的计算机房。

  这一刻,记忆中的老师和同学开始变得鲜活起来, 我想起了我崇拜的具有人格魅力的数学老师王乃信教授,兢兢业业的数据库老师李书琴,风趣幽默的陈勇老师,还有那些让我永远无法忘怀的同学们。那一页一页的画面,承载着青春的梦想和追求,在我脑海里一一闪现。

  2005年7月,和其它同学一样,我顺利地在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并被免试推荐攻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何东健教授从事图像分析与理解研究。在何东健老师的细心指导和帮助下,我学会了如何做研究,并尝试第一次发表文章,在得知文章被收录的那一瞬间,那种满足感让我从此迷上了这条探索未知知识的道路——科研之路。于是,硕士顺利毕业后,在学校和留学基金委的帮助下,我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先后在慕尼黑工业大学,美因茨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直至如今在电子科技大学任职。

  西农七年,是我人生最美的年华,也是我人生最具有转折性的时光,没有母校的培育,我不能走到今天。正是那些学校给予的奖、助学金的支持,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帮助,才让我能顺利完成学业,更让我有机会能到国外进行深造。

  对所有这一切,我真心地感恩,感谢所有一路走来对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真诚地谢谢你们!

  大学四年,研究生三年,我真切地见证了学校的成长,信息学院的快速发展。 南校区新教学楼的建成,游泳馆、体育馆、中心区楼群等代表性建筑拔地而起,他们不仅见证了我们的大学时光,更诉说着美丽母校的成长。

  感谢母校,用它那大地般的心田,滋润着我的成长;用“诚朴勇毅”的精神,指导我前进的方向。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校8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普通的毕业学子,祝辛勤工作的老师们在科研和教学上取得丰硕的成果;祝学弟学妹们珍惜机遇,收获更多;祝愿母校越来越辉煌!

  邵俊明,2005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免试推荐攻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年获硕士学位。2011年11月获得德国慕尼黑大学博士学位。现在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