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7十大新闻事件

2017十大新闻事件
(按新闻发生时间顺序排列)

1. 我校两项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校两项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动医学院张涌教授主持完成的“良种牛羊高效克隆技术”,荣获2016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葡萄酒学院李华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葡萄酒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2036.htm

2.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我校开展专项巡视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月28日至4月26日,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校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6月7日,巡视组向校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5851.htm

3. 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4月10日,学校在交流中心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作主题报告,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分析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办学实际,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理念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4019.htm

4.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视察我校

  9月19日上午,在出席杨凌示范区成立20周年总结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专程视察我校。这是刘延东第四次来我校视察,观看了我校合并组建18年来的成就展,参观博览园土壤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了解农业科研成果产出及推广应用情况,肯定了我校合并组建以来的创新发展以及为支撑和服务干旱半干旱区农业所作的突出贡献,勉励我校师生坚持自主创新,保持研究特色,加快成果推广,服务国家需求,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作新贡献。


 观看并听取我校合并组建18年成就展介绍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7598.htm

5. 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9月21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我校进入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序列,标志着学校全面进入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阶段。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7556.htm

6. 102岁的朱显谟院士永远离开我们了

  10月1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著名土壤学与水土保持专家, 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朱显谟同志逝世,享年102岁。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7906.htm

7. 教育部审核评估我校本科教学工作

  10月17至20日,由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任组长,四川农业大学原校长文心田,石河子大学原校长向本春等组成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深入我校各个层面仔细认真地考察了本科教学工作,4 天共看课听课67次,抽调论文28个专业2013份,试卷32门次3919份,考察了6个校外实习基地及用人单位,实地走访覆盖了所有二级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问诊、把脉、开方”。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8164.htm

8. 李兴旺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6日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为1200余名学生骨干、青马工程学员、团学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继10月26日为学校管理人员、教师代表等传达十九大精神后,为我校青年学生所作的专题报告。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8641.htm

9. 我校实现两院院士大丰收

  11月27日和28日,接连传来喜讯,植保学院康振生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土保持研究所邵明安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实现两院院士大丰收。12月3日,学校专门为他们举办了祝贺荣膺院士座谈会,弘扬其精神,表彰其贡献。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9344.htm

10. 党中央 国务院任命吴普特为我校校长

  12月27日下午,我校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副局长宿彦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在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我校校长任命的决定,任命吴普特担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0023.htm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