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我校

“陕”耀光芒在陕两院院士专题片第二季发布

(中国科技网 2023年3月27日)

3月26日,“陕”耀光芒在陕两院院士专题片第二季首发仪式在陕西杨凌示范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年逾九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应邀出席本场活动,来自陕西省科协、陕西省科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的领导嘉宾,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领导和师生代表约500人参会。

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反映山仑院士的《农稳社稷 粮安国匠》专题片。该片以纪实的拍摄手法,讲述了山仑院士坚守一生的科研报国历程,展示了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农业科技攻关征程中矢志创新的奉献情怀。山仑院士的亲友和学生现场分享了他专注科研、治学求真的感人故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生演出了话剧《嘉禾·国兴》,该剧曾获陕西省首届弘扬科学家精神舞台剧展演活动一等奖。

在陕两院院士是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目前在陕两院院士共有74人。陕西省科协主导的“陕”耀光芒在陕院士主题宣传行动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已发布鞠躬、侯洵、张贵田、邢球痕、张生勇、王双明、康振生、段宝岩8位院士专题片,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本次第二季的八集专题片自3月27日开始,在陕西电视台都市青春频道播出,陆续上线山仑、汤中立、关杰、张国伟、姚穆、李佩成、陈志南、房喻等8位院士专题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协、省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空军军医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协、团委、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陕西科技报社承办。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403/68d8493f9bab4fbf8d12e9758f604c7d.shtml

QQ图片20240327162041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