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6)中央第一指导组调研指导人文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11月20日上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对人文学院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工业与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参加调研,中央第一指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法纪检监察组四级主任科员郑路,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陪同调研。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介绍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宏斌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汇报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情况,党委委员郝晓红,党支部书记代表郭占锋、穆闯录、李晓宇,教师党员代表孙新华,学生党员代表刘露等分别结合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了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大家表示,经过主题教育,思想得到洗礼,干事创业激情得到激发,坚持群众路线、服务师生理念和行动的党员意识得到有效强化,期待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闫为革讲话

  闫为革在指导讲话中指出人文学院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了主题教育工作,探索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闫为革对学校下一阶段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最新讲话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抓好专业教育,讲好通识课程,用好“思政课程”主渠道,同向同行,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三要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加强党建的一个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修身的终生课题。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多听取师生意见、多倾听师生心声、多关注师生困难的解决,自觉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调研期间,指导组一行现场查阅了学院主题教育有关材料,实地察看了学院党员活动室、古农学研究线装书库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方面的情况介绍。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文学院党委抓实“三项安排”,落实“三个要求”,突出处级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做到以“三化三结合”,结合“回信精神”,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效果,结合“时代重任”,抓实师德师风建设,结合“家国情怀”,推动学习共同体的形成;坚持群众路线,坚守群众立场,以“两个聚焦两个统筹”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坚持“三个导向”,把好“三个度”,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认真开展问题检视;坚持标本兼治相结合,以“三个结合”推进靶向治疗,切实从严从实整改;通过“六个让”,把握节奏、同步推进党支部换届选举、脱贫攻坚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