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2)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1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主持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安民、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延安、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军、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等基层党委(党总支)关于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都能够早抓筹备,精心谋划;实抓启动,全面部署;先抓引领,以上率下;深抓衔接,融入工作;聚焦特色,营造氛围,总的看工作很实,开局顺利、态势良好。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兴旺也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以新时代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内涵式发展。在把回应师生期盼、解决师生关切,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的同时,努力做好“顶天”“立地”“国际化”三篇大文章,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第二,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在学深悟透做实上持续发力。要聚焦主题学深悟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瞄准问题紧贴实际,深入研讨加强交流,相互碰撞启发;要创新方法增强实效,针对不用党员群体的实际,采用多途径、多形式,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要求了然于胸、铭记于心。

  第三,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在扛起责任担好重任上持续发力。李兴旺表示,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又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各党委(党总支)都处在推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联系师生群众的第一线,因此更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调查研究的要求,形成实实在在的成果;要深刻检视存在问题,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特别是各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要切实抓好自身的问题整改,为广大党员干部整改问题作出表率;要重视加强督导检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最后,李兴旺希望各党委(党总支)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用恒心守初心,用生命担使命,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主题教育的成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以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以饱满的激情、优异的成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吕卫东讲话

  吕卫东就学校主题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要扎实推进调查研究,讲好专题党课;三是要认真检视问题,组织开展好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反思三方面工作,特别要做好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四是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

  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委各部(室)负责人,纪委、工会、团委负责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