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42)校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专题进行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11月7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围绕“担当作为”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顶天”“立地”相结合,瞄准未来农业科技前沿,加强未来农业研究,拿出更多科技成果,为科技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以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高质量科技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培育建设涉及生态文明、环境保护等新型学科方向,为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李兴旺强调,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建好“五个学科群”,深入推进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打造一批凸显学校优势和特色的研究高地,抢占学科发展战略制高点。深化管理体制和保障机制改革,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评价体系。

  李兴旺强调,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做强“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助力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抓好定点扶贫县的帮扶工作,做优农民发展学院,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吴普特带头,校领导冷畅俭、陈红、韦革宏等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交流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吴普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在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上出更多实招硬招。要切实抓好“新农科”建设、做好未来农业研究院顶层设计、履行好学科建设“四大使命”,争做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标杆、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发展的标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标杆、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标杆、校地深度融合发展的标杆。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干部师生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激发内生动力、原生动力,使干部师生思想更坚定、更统一,力量更聚焦,齐心协力抓好制度落实,抓实工作落地,切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评估两项重要工作,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冷畅俭表示,要充分认识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是科技和人才,坚持“12345”发展思路,聚焦农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积极推进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陈红表示,要把担当作为一种政治追求和精神境界,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农业高校担当作为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守初心、树立自信,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扎根中国大地,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拿出更多科技成果。韦革宏表示,要进一步坚定扎根西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研究的信心决心,突出学科特色,聚焦优势领域,系统开展旱区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为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各部(室)、纪委、党校、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