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五育”假期有收获,“龙行龘龘”启新程

为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卓越兽医人才,动医学院在寒假面向广大学生开展了“五育”并举系列教育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假期中有所收获,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活动照片_副本.png

开展理论学习,育品德修养。不断线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团日活动,学院各学生党、团支部学习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中央一号文件学习成果手账制作活动;组织开展爱国主题观影活动,收集观后感76篇;举办“福启新岁”感想征集活动,135名学生与长辈进行一次深入了一次交流探讨,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成长进行了一次全面总结。2020级本科生李同学分享道:“过去一年让我更加意识到,大学是一个塑造自我、锻炼能力的地方,教会了我独立思考、与人合作、面对挫折的能力”。

记录学习过程,筑牢专业基础。为形成相互分享、相互激励、相互帮助的假期学习氛围,学院团委举办“共享·成长——发现你的学习好物”活动,组织学生分享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发现的实用工具;持续开展学习打卡活动,记录假期学习过程;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持续推送“鸿鹄说”系列栏目,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学习体会。

坚持体育锻炼,塑造健康身心。为引导学生在假期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鼓励学生加强锻炼、培养体育爱好,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每日锻炼”打卡活动,118名学生通过录制锻炼视频、运动软件打卡的形式参与活动。2021级本科生徐同学表示:“假期里充裕的时间特别适合体育锻炼,能进一步提高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相信在新学期体育比赛中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创作艺术作品,弘扬传统文化。举办龙年“福”字创意设计活动,通过创意绘画、书法、平面设计、手工制作等形式将传统文化与艺术作品结合,以龙元素设计新春“福”字;举办“华章九 墨香传承”校庆主题对联创作活动,组织学生通过对联这一传统艺术形式表达对学校九十年校庆的祝福。2023级本科生李同学创作了对联“教稼兴农盈九 桃李芬芳更三秋”,以此表达对学校9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

参与劳动实践,展现青春担当。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开展家庭劳动,与家人一同打扫卫生、制作年夜饭等;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活动,61名学生参与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们走进基层、深入乡村、返回母校,用实际行动讲述西农故事。2023级本科生李同学回到高中与学弟学妹交流中讲道,在了解到西农的发展历史后,自己也励志将来投身三农事业,希望学弟学妹们也报考西农,共同肩负起强农兴农重任。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