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来校交流

为促进乳品营养与健康研究,推动校企合作,2月4日,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何剑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罗军会见了何剑一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刘学波教授团队及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何剑一行参观我校实验动物中心、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2)_副本.png

赵武军对何剑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发展、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等方面对学校及学院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及伊利集团在推动我国乳业健康发展方面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同时,也希望学院的学科团队与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在乳品的科学研究及产业开发等领域继续开展深入合作。

刘学波教授介绍了食品分子营养与健康创新团队的团队成员、科学研究、科研成果及产业转化情况,团队成员介绍了与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已合作开展的营养与肠脑健康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乳品营养功能因子及功能性乳品的后续研究与开发方向展开了深入交流。

何剑表示双方应以国家乳业创新中心的建立为契机,围绕乳业及重点健康领域开展联合攻关,突破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形成高水平原创成果;双方开展的合作研究需坚持以应用为导向,高度重视科研成果的转化效率。何剑还表示国家乳业创新中心及伊利集团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科研奖励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提升双方的行业影响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