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评论

集体主义精神的一次精彩诠释

——记经管学院在学校广播体操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5月22日下午,全校教职工第八套广播体操比赛圆满结束,最后一个上场的经管学院方队发挥出色,以总分第八名的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活动既是一次“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活动,也是一次集体主义精神的精彩诠释,无论是学院的组织安排工作,还是广大教职工的参与积极性,都为这次活动的开展注入了“集体主义”的元素。

  一是积极动员报名。学校有关通知下发后,经管学院工会积极宣传广播体操的重要意义,院领导带头参加,并努力动员广大教职工本着“增强体质”的目的积极报名参加训练,6位现任院领导除1人因公出差没有参加外,其余5人主动报名参加了训练,学院一半以上的教职工主动报名参加比赛。

  二是精心组织训练。具有丰富文体活动组织经验的冯西平同志主动承担了训练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病愈出院不久的张雅丽副教授主动担任训练指导工作,工会副主席孙养学教授带伤上场参加组织安排工作,“领队”张雯佳副教授声音嘶哑了继续大声喊口号。这些感人场面促进了学院训练工作的顺利推进。参训队员中,无论院领导、还是一般干部,无论专家教授,还是一般教师,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都努力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训练。赛前一周,大家推迟吃晚饭时间认真参加集训。在全院职工的精诚团结下,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是认真参加比赛。虽然经管学院方队最后一个(第24个)上场,但是广大队员还是早早到达了指定看台,既充分展示了学院教职工们很强的纪律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能更好地学习借鉴其他参赛单位的经验和不足,学院最后出色的发挥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练兵千日,用兵一时”,随着主持人一声“最后一个上场的是经管学院”,经管方队的队员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踏着整齐步伐走向了赛场中央,向嘉宾、评委、观众展示了经管教职工们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较高的评价,以总分第八的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

  团结就是力量!集体主义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并将继续闪耀着无限光芒!


 

终审:wa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