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新闻网 > 创先争优专题网 > 活动动态


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0-06-18    浏览次数:


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  努力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张光强书记在会上做动员讲话

  6月25日,我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在校校领导张光强、赵忠、杨景昆、李华、王跃进、吴普特、徐养福、钱永华出席会议,王万忠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

  张光强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和陕西省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精神,对我校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张光强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意义重大,是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迫切要求。

  张光强强调,要结合实际,明确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一个主题和五个方面的总体要求,把握好“五个好”“五带头”的主要内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为主题,以“创建‘三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三个标兵’优秀党员”为总的活动载体,按照“坚持改革创新,突出实践特色,激发内生动力,营造发展环境”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一个主题就是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确定一个特色鲜明、目标具体的主题,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五个方面”的总体要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五个好”是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满意度达到80%以上,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五带头”是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张光强强调,要分类指导,切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要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创建“三个先进”活动,即学院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强化办学特色、打造一流学科,深化教学改革、培养一流人才,瞄准重大需求、增强创新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构筑人才高地结合起来,积极创建“教学科研先进党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改进机关作风、提高管理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结合起来,积极创建“管理服务先进党组织”;学生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积极创建“成长成才先进党组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做“三个标兵”活动,即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师德,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学术道德修养,争做“树德育人标兵”;管理岗位上的党员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服务基层和群众,努力提高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离退休党员加强同青年党员的交流,帮助青年党员解决教学科研、党组织生活、党员党性修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争做“服务师生标兵”;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坚持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团结和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做“全面成才标兵”。

  张光强指出,要加强领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首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其次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第三要督促检查,注重实效;第四要统筹兼顾,推动发展。

  张光强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努力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学校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一项民心工程和先锋工程,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万忠在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抓紧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要迅速成立组织机构;注意把握两个重大节点,分阶段协调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

  校党委、纪委全体委员,党委各部(室)负责人,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张光强动员讲话


常务副书记王万忠主持大会并讲话

 
动员大会会场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在创...
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为...
杨希文:以“四个下功夫”...
关于印发袁贵仁同志在教育...
中共陕西省委深入开展创先...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中组部将表彰全国创先争优...
李源潮:迎接党的十八大创...
李源潮:抓好“基层组织建...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习近平:扎实做好保持党的...
李源潮:深化党群共建创先...
CopyRight© 2005-20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 版权所有 TEL:029-87082869  新闻E-MAIL:xwtg@nwsuaf.edu.cn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