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新闻网 > 创先争优专题网 > 学习材料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第65期

来源: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01    浏览次数:

  

创先争优是共产党人永恒的任务
 
——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深入基层指导群众评议创先争优
 
1月14日,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在省“两会”期间,挤出时间,深入蓝田县汤峪镇塘子街村,参加村党总支召开的群众评议创先争优会议,看望慰问基层党员群众,指导推动群众评议创先争优。
 
群众评议会上,村党总支书记宋军民介绍了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参会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用具体事例和亲身感受肯定了创先争优在促进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新成效、在改善村容村貌上发生的新变化、在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上展现的新形象,也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赵乐际同志说:“看了听了塘子街村的情况,很受教育,感到塘子街村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得到群众的认可。” 他指出,创先争优是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本质要求,是各级党组织和每个党员的本色所在,是我们共产党人永恒的任务,每个党员一生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不断地、一步一步、坚持不懈地创先争优。创先争优搞得好不好,要让群众充分评议,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为标准。
 
陕西省委高度重视群众评议创先争优,专门下发《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的指导意见》,指导推进群众评议创先争优,重点突出了5个方面:一是突出科学发展、富裕百姓。创先争优第一位是把发展搞好,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发展是基础,发展搞好了,才能有能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二是突出为民服务。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牢牢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真正做到敬民、爱民、一心为民。三是突出构建和谐、改善民生。构建和谐就要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保持和谐局面,不断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好。四是突出人的全面发展。在不断提高人的物质生活水平的同时,注重人精神家园的建设;在满足人的物质需求的同时,注重满足人的文化需求,提高人的文化素质、文明素养。五是突出加强基层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制度建设。
 
在省委统一安排部署下,省委常委率先垂范,全省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现场指导群众评议创先争优,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接受群众评议。
 
——中央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918期 2012-01-18)
 
 
北京大学深入推进“三服务” 凝心聚力促发展
 
 
  在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北京大学深入推进学校领导服务师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职能部门服务基层的“三服务”工程,谱写了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服务群众的新篇章。
 
  学校领导率先垂范,深入调研服务师生。学校领导带头加强联系基层制度,围绕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等主题,参加联系单位的专题学习会和民主生活会,与中层领导班子和师生群众共同学习、共商发展。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推动下,饭卡、校园卡两卡合一工作顺利进行,大大方便了师生员工;食堂就餐时间延长,有效缓解了高峰期就餐难。
 
  基层组织和党员围绕中心,承诺践诺服务群众。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我心中的党组织和党员形象标准”大讨论、党员形象关键词征集以及践行党员承诺等活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服务师生群众的新思路、新办法,推出了一批具有时代特色、展现北大风采、深受师生好评的活动项目。
 
  职能部门提升水平,改进作风服务基层。学校机关举行“服务群众树形象、示范引领创一流”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各职能部门出实招、使实劲,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能力。
 
  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后勤系统涌现出一批服务师生的先进典型,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踏实的工作、良好的服务、阳光的态度赢得了师生的尊重。通过服务者与被服务者情感上的相互理解,实现了思想上的共同升华。

——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271期2012-01-30)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在创...
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为...
杨希文:以“四个下功夫”...
关于印发袁贵仁同志在教育...
中共陕西省委深入开展创先...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中组部将表彰全国创先争优...
李源潮:迎接党的十八大创...
李源潮:抓好“基层组织建...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习近平:扎实做好保持党的...
李源潮:深化党群共建创先...
CopyRight© 2005-20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 版权所有 TEL:029-87082869  新闻E-MAIL:xwtg@nwsuaf.edu.cn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