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新闻网 > 创先争优专题网 > 学习材料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第62期

来源: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12-03-01    浏览次数:

 

一抓到底 先试先行 积累经验 指导工作
——中央组织部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年蹲点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视频会精神,把蹲点指导作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手段,明确职责,超前谋划,总结经验,指导工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深入开展,以创先争优、加强组织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确定2012年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今年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蹲点组要进一步深化对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工作指导,确保联系点工作出经验、见成效。重点把握好2个关系。一是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创先争优的关系。基层组织建设年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第一年突出了推动科学发展,第二年突出了服务人民群众,今年要把加强基层组织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全面实现创先争优活动“四句话”目标要求。二是今年抓基层组织建设年和以往抓基层组织建设的关系。今年抓基层组织建设年,不是从头开始、推倒重来,而是要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举措和办法继续抓落实、见成效。这些年,我们在农村抓“一定三有”、“四议两公开”,在社区抓“三有一化”,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抓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在机关和高校抓两个《条例》的贯彻落实,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就是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对已有的经验进一步抓推动,对已有的措施进一步抓落实,对已有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抓突破。
 
会议指出,根据《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基层组织建设年分为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健全组织、扩大覆盖,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和学习先进、创先争优4个阶段。从工作安排看,半年多时间不可能抓很多事情,要抓重点工作,抓急迫工作。初步考虑是,2、3月份,抓调查摸底和分类定级。要在广泛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按照“五个好”的标准,即党组织书记强不强、有没有好的工作思路、有没有好的规章制度、有没有好的活动阵地、经费保障机制健不健全,对基层党组织进行分类定级。4、5、6月份,重点抓好四件事。一是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中组部将举办示范培训班,各地要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轮训。同时对不胜任现职的党组织书记及时调整。二是抓好活动阵地建设和经费保障,对没有活动阵地或活动阵地不达标、使用不充分的进行重点解决。同时,督促落实经费保障。对各地区经费保障情况,中央组织部将建立台账,加强督查。三是抓好后进村整顿提高。四是抓好在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7、8月份,一是抓支部制度建设,所有支部都要建立1—2项务实管用的制度。二是抓学习先进、晋级升档,营造创先争优良好氛围。9月份,抓“三级联述联评联考”。每个阶段的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作适当调整;具体到每一个支部,不要面面俱到,重点解决好2—3个突出问题。要根据实际工作来安排,不要拘泥于时间阶段,关键要把问题拎出来、重点突出出来,实行项目化推进。
 
会议指出,中央组织部制定的《关于选派基层组织建设年蹲点组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蹲点组“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指点蹲点县区工作、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总结推广点上经验”4个方面的职责任务。蹲点组的职责任务主要有2项。一是先行先试,提供经验。蹲点组要根据部里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和进度安排,加强谋划,适当超前,为面上工作提供经验。二是一竿子插到底,推动面上工作。蹲点组在参与指导联系县(市、区)工作的同时,要采取多种措施,了解所在地区面上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
 
会议要求,蹲点组要严格遵守部机关各项制度、纪律和禁令,自觉维护中央组织部干部良好形象。一是迅速融入。二是超前谋划。三是深入实际。四是团结协作。
 
会后,5个蹲点组即分赴吉林省农安县、江苏省常熟市、贵州省遵义县、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重庆市江北区,全面开展蹲点指导工作。

——中央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简报(第1980期 2012-02-21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在创...
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为...
杨希文:以“四个下功夫”...
关于印发袁贵仁同志在教育...
中共陕西省委深入开展创先...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中组部将表彰全国创先争优...
李源潮:迎接党的十八大创...
李源潮:抓好“基层组织建...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习近平:扎实做好保持党的...
李源潮:深化党群共建创先...
CopyRight© 2005-20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 版权所有 TEL:029-87082869  新闻E-MAIL:xwtg@nwsuaf.edu.cn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