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纪委】春风拂桃李  廉洁润校园

“作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我们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养成廉洁自律的好习惯,争做“清澈和纯粹”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听完学生干部廉洁教育报告,园林学院的学生干部2102级朱家玄同学这样说。

加强大学生廉洁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校纪检监察机构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建设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廉洁文的思想教育功能,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专题研讨和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组织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廉洁文建设的重要论述等。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陈红为我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十四期团校英才班作《大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与廉洁修身》专题报告,组织召开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参会的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习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对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行深入研讨。校纪检监察机构专门制作PPT,深入各单位开展“送廉上门”服务,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室主任深入植保、经管、人文、农学等学院为团学干部做廉洁主题报告5次。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开展廉洁宣讲20余次,实现廉洁教育学生干部层面全覆盖。

image.png

葡萄酒学院带领党员教师和学生骨干等赴杨凌示范区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组织学生干部在新集村举办“明纪律,正己身,倡廉洁”廉洁文进童心活动。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集体观看《大学生“抖官威”》《黑龙江一高校学生会干部嚣张查寝》等警示教育案例视频,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树立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清廉为要。今后,校纪检监察机构认真贯彻《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强廉洁文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组织推动各单位强学生干部的廉洁教育,使学生受到春风雨、润物无声的全面洗礼,让廉洁意识真正浸润于心、外于行。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