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启动

3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专项项目启动会在大连召开。由经济管理学院石宝峰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项目课题 “大宗商品价格风险智能化监测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同时启动。

课题负责人石宝峰教授从项目研究目标及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研发团队及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风险分析、当前研究进展等方面对课题四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开展了质询和讨论,对项目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前沿性给予肯定,并就项目如何精准实施、协力推进、高质量完成提出了意见建议。

“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责任专家由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四川大学王竹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由西安财经大学校长赵敏娟教授、天津大学原副校长张维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李建平教授、中电科发展规划研究院吴震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北京大学刘承芳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迟国泰教授等9人担任。此次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项目的研究工作全面开展。通过项目实施,将突破大宗商品价格风险有效监测的系列技术瓶颈,提升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的科学监管和服务能力,为防范化解重大系统性风险提供科技支撑。

image.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