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随笔

踏雪

  冬乘着寒寒的风,挥着厚厚的雪翅,静静地栖落凡尘。冬带来了茸茸的初雪。初雪,最具冬的味道。携着对初雪的期待,踏着软软的积雪,找寻冬的痕迹……
  
  寒雪点点,寒风瑟瑟。柔柔香雪被握在手中,还未释放她的芬芳,就已消融为一滴冬水,滑过指间。飞舞的雪绒随风而息,为寒土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衣。层层寒雪染白了那片枯菊丛,远看好似朵朵绽放的雪莲,在微风中散发着淡淡寒香。
  
  寒雪片片,寒风阵阵。不经意间,雪下得紧了起来。片片雪花似翩飞的雪蝶,伴着楚楚寒风,在冰雪中尽情舞蹈。霎时,仿佛置身于茫茫雪海,雪海与远方的寒天相接,一眼望不到尽头。踏着厚厚的雪被,去寻找雪海间遗失的风景。顺着寒风的方向,远处的沧桑雪松被厚重的积雪压弯了臂膀,好似一位好客的老翁,在盛情邀请久违的故友。
  
  夜深了,寒风渐渐缓了,寒雪似乎也停下了匆忙的脚步。迎着淡淡的月光,走过那冬雪中的梧桐路,一阵寒风拂过,树上的雪儿随风而起,细细雪沙萧萧而下,透过寒寒的月,闪着莹莹的光……
  
  此刻的寒夜,雪睡了,飘零的落叶为路旁酣睡的雪人围上了暖暖的围巾。
  
  循着浅浅车辙,踏着层层雪痕,期待着与雪的下一次邂逅……

终审:wangle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