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 师生文苑 - 随笔

娘亲

  寒假结束回校那天,天蒙蒙亮的时候,我就要起身去火车站了。妈妈也赶紧起床说要送我。在路上,她说:“妈要把你送上火车,看到你走,妈再回去。”我笑着说:“妈,你进不去的。”
  
  “为什么?我偏要进去!”
  
  “妈,火车站没有票是不能进去的,您要送我得买站台票才能进去。”我解释说。妈妈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到了车站,我让妈妈先回家,然后拖着行李进站了。找了个空位坐下来和老乡聊天时,眼睛不经意间看向了窗户,却看到了妈妈的脸庞,她并没有走。
       
  刚要过去催妈妈回家,眼前的情景却让我停止了脚步。很久没有仔细看过妈妈了,就趁她不注意让我好好看看吧。不知何时,妈妈的白发又增添了许多,脸上是深深的皱纹,过度的劳累让妈妈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许多。我的心揪了一下,像是被刀割了一样,暗暗下了奋斗的决心。于是我走出车站,走向妈妈,说:“妈,您先回家去吧,回去再睡会儿。”在我再三催促下,妈妈不舍地走了。看着妈妈的背影,我的内心再也无法平静。
      
  从小到大,妈妈不顾苦和累,风雨无阻,供我们姐妹俩读书。累了,有妈妈的鼓励;病了,有妈妈的悉心照料;委屈了,有妈妈的理解和安慰。
      
  妈妈给我的爱太多太多!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每当想起母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彷徨无依的心灵便找到了栖息的家园。
      
  很想说一声:妈妈,我爱你!可始终没有勇气讲出来。就让我在这里大声地说一句:妈妈,我爱你!妈妈,您辛苦了!

终审:wangle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