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7十大新闻图片

2017十大新闻图片
(按新闻发生时间顺序排列)

1. 我校教师完成的“杨马”VI设计精彩展现

  4月9日,2017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赛激情上演,由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教师蔚一潇完成“杨马”VI设计(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在大赛上精彩展现。相较于前两届的VI设计,本届VI设计更多地融入了传统的、农业的、生物的、地域特色的元素,更为直观地展现了“杨马”的特色与特点。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3986.htm

2. 校徽月饼让西农科研成果味甜情更浓

  2017年的中秋节不仅撞上了国庆节,校徽月饼的出现,更是让西农的中秋与科研成果碰撞融合,寄托了3万西农学子的思乡思亲之情。 把校徽刻在月饼上的岳慧芬,是农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生,现为农学院在读研二硕士生,慧创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7714.htm

3. 学习酿造葡萄美酒

  每年8月底到9月初,我校合阳葡萄试验示范站的葡萄就分批成熟了。这个阶段,葡萄酒学院的一门特色课程——葡萄酒工艺学实验也雷打不动的开展起来。该课程面向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有32个课时,与《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分析检测》《葡萄酒微生物学》课程密切相关,在全国面积最大、设备最全的葡萄酒酿造试验车间进行。


监测葡萄汁发酵过程-理化分析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7687.htm

4. 开启玉米生产新时代

  10月21日,在我校榆林玉米试验示范站,一台联合收割机正将金黄的玉米籽粒倾泻在地头的小卡车上。而当天的测产结果表明,我校薛吉全教授率领玉米科技团队选育的陕单636等多个玉米机收品种,不仅做到了籽粒直收,而且亩产均超过1000公斤,这也预示着我国玉米生产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8188.htm

5. 有“凤”来仪 我校鸟类已有60余种

  近日,我校图书馆职工邹根喜拍到了一种鸟,金冠、华羽、长尾、仪态优雅而机敏,仿佛传说中的神鸟——“凤”。据查证,该鸟为雄性红腹锦鸡,又名金鸡。专家介绍,随着校园生态环境的改善,现身或栖息于我校的鸟类目前已经达到60余种。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8989.htm

6. 女教师拄双拐上好新生第一课

  11月17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的第一天。上午7:45,杨会君绑着腰围,拄着双拐,吃力地迈上只有几个台阶的数字媒体实验室,开始了忙碌的C语言指针、函数实习教学。这幕情景对于杨会君来说,只不过是她这一个多月教学工作中再普通不过的一个镜头。杨会君因腰椎间盘突出而做了手术,术后一周拄着拐杖重归课堂。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9074.htm

7. 对新进教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11月24至26日,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奔赴延安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暨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培训,这是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首次开展的新进教师之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82名青年讲师不畏严寒、疲劳,以饱满的精神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现场教学。


 在梁家河现场听课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9180.htm

8. 李岚清为学校专门刻制印章

  近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以及我校原党委书记张光强一行在北京拜见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岚清同志专门为学校刻制印章一枚,正文用大篆刻写校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边款刻有“西农大体制改革是学产研结合的范例”“科教兴国”,嘱托校领导转达他对全校师生的问候,希望全校师生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9695.htm

9. 总理的嘱托

  7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杨凌考察。在位于揉谷镇白龙村的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展厅里,总理与我校设施农业专家李建明教授进行了攀谈,强调农业科技创新一定要为生产服务,提高自主知识产权意识,突出绿色、优质、安全。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6320.htm

10. 李兴旺:将青春汗水挥洒在天山南北和雪域高原

  6月16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举行奔赴新疆、西藏2017届毕业生座谈欢送会。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亲自欢送招录至新疆的严英子、李翔、王艳敏、聂运湾和招录至西藏的马丽君、王月、毋钊锋、杨卫红8名同学,勉励他们将青春汗水挥洒在天山南北和雪域高原,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

  http://news.nwsuaf.edu.cn/xnxw/75877.htm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