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新闻网 > 创先争优专题网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6-01    浏览次数:

 


各党委、党总支:
近日,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现将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陕组发〔2011〕7号)转发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学习贯彻。
 
 
 
 
                校创先争优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年5月20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陕组发〔2011〕7号)
 
各市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省委和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宣传部门和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把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引向深入,现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
杨善洲,男,汉族,云南施甸人,1927年1月生,1951年5月参加工作,195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施甸区、县主要领导,保山地委副书记、书记,1988年退休,2010年10月10日因病逝世。在职期间,他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带领干部群众发展粮食生产、推广科学种田、开展多种经营、兴修水利设施,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懈奋斗,把深山大沟建成了全国闻名的“滇西粮仓”。退休之后,他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带领群众历尽艰辛义务植树造林20多年,建成了约5.6万亩的大亮山林杨,使昔日的荒山变成了绿洲。2009年4月,他将价值超过3亿元的大亮山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他对群众满怀深情,经常拿自己的工资接济困难群众,为他们买粮食、购种子、送衣被;而对自己和家人却始终严格要求,从没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亲属办过一件私事。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为政、干事、做人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
3月7日,胡锦涛总书记对学习杨善洲同志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杨善洲同志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是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代表。他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他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同日,中央组织部决定,追授杨善洲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深入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对于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全面理解广泛宣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
杨善洲同志60年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艰苦创业、廉洁奉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尽心竭力为老百姓干实事、办好事;始终淡泊名利、廉洁奉公,一尘不染、两袖清风;始终艰苦创业,保持劳动人民的朴素本色,模范地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是领导干部中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和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牢记党员的信仰和使命,自觉实践高尚的人生追求,让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心灵深处牢牢扎根;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关心群众生活,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扰解难,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学习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奋发有力、干事创业,坚持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兢兢业业、忘我工作、求真务实、重信践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光添彩;学习他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激浊扬清、弘扬正气,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舍“小家”、顾“大家”,以自身的模范行动为群众作出表率,自觉实现共产党人的人生价值和精神追求,树立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三、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落实到创先争优活动中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把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生动教材,紧密联系实际,采取有效措施,通过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征文演讲等方式,迅速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热潮,用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光辉形象和崇高精神引领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
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要坚持做到“六个结合”,即与全省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紧紧扣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始终抓住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积极进取、埋头苦干,切实做好“十二五”开局各项工作;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树立新时期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努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社会管理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与加强对党员干部群众观念、群众路线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本领,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与做好老干部工作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中省出台的一系列惠及离退休老干部的政策措施,着力营造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的良好氛围,引导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争优“五好”党支部、争当“四好”党员,为富民强省发挥余热、多作贡献;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学习型组织建设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基层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干部示范引领作表率,努力创科学发展之选、争富裕群众之忧,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0周年,为实现“十二五”发展规划作出应有贡献。

四、切实加强对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
当前,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抓紧抓好。组织部门、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精心组织,积极行动,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扎实推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胡锦涛总书记等中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用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塑造人,增强学习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实践,把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同学习身边其他典型结合起来,发现、培育和树立在学习活动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和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坚持一心为民,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中共陕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2011年3月28日





责任编辑:   返回顶部↑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在创...
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系统“为...
杨希文:以“四个下功夫”...
关于印发袁贵仁同志在教育...
中共陕西省委深入开展创先...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信息摘编...
中组部将表彰全国创先争优...
李源潮:迎接党的十八大创...
李源潮:抓好“基层组织建...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习近平:扎实做好保持党的...
李源潮:深化党群共建创先...
CopyRight© 2005-200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 版权所有 TEL:029-87082869  新闻E-MAIL:xwtg@nwsuaf.edu.cn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