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8十大新闻图片

1、沙画讲述“西农精神” 

  惟妙惟肖的建筑、人物与生动的故事,都是用细沙画成。3月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策划、设计、文稿编辑,我校2016届“十佳毕业生”、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校友郭宁馨制作的沙画作品《我在西农仰望星空》问世,沙画以一代代西农人前赴后继,不忘初心,为中国农业发展贡献西农智慧、西农方案的感人事迹,阐释了“扎根杨凌、心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0859.htm

2、苹果树上赛技能

  3月9日,两名职工正在苹果树上比赛修剪技能。当天,我校场站管理中心在眉县试验站举办职工果树修剪、嫁接技能竞赛,15名来自场站管理中心周至、斗口、杨凌、眉县试验站的职工各显其能,园艺学院果树、蔬菜科学系的20多名大四学生和研究生现场观摩学习。最终来自杨凌试验站的杨永军、杜颖军获得果树修剪组的第一名,果树嫁接冠军被杨永军摘得。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0920.htm

3、同宿舍6名工科男齐上研究生

  7#223宿舍的6名男生在学院“梦想”石前跳跃。同一个宿舍的他们都是机电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届本科生,全部考取“双一流”高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张俊鹏、李兆瑞、刘习洲、何家灿4人分赴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深造,朱炜军、孟庆魁留校学习。过去四年里,该宿舍6人共获得近五十项荣誉及奖励,有5人是中共党员。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1772.htm

4、历史之“宝”

  这是一张将要被埋没的珍贵照片: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我校离休干部蒋克明老师赤脚在试验地里工作。6月份以来,我校场站管理中心开展档案搜集工作,先后搜集整理到了包括《十四年来西北农事试验场之工作摘要》《泾惠渠十年》原稿在内的多份重要的文字图片资料,充分展示了西农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3371.htm

5、向“老外”推介丝路联盟

  7月3日,吴普特校长在诺维萨德大学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7月2日至5日,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第三届合作论坛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举行, 7个国家35所单位的120余位代表参加。我校校长、联盟新任秘书长吴普特在论坛间隙,利用各种机会向丝路沿线国家推介联盟,以增进交往、寻求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3511.htm

6、圣地寻初心

  8月29日, 106名新进青年教师正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现场听课。8月28日至30日,我校2018年新进教师奔赴革命圣地开展延安精神暨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培训。顶烈日、抗疲劳,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4115.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7、打赢合阳脱贫攻坚战 

  9月3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听取我校第一批科技镇长服务团成员、金峪镇副镇长叶佳丽有关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汇报。为推动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更加有效开展,李兴旺第5次率队对合阳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共同打赢合阳脱贫攻坚战。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4194.htm

8、披红戴花待出征

  9月8日下午,学校举行欢送会,17名入伍大学生披红戴花合影留念。今年,从我校走出去的大学生新兵人数为22人,达到历史新高,其中女兵有5人。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4318.htm

9、雪域哈达献亲人

  10月10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索朗欧珠(中)等人向结束援藏工作的我校第五批支教师生送上哈达并在学院门口合影留念。在动科学院孙小琴副教授的带领下,我校第五批支教团8名师生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草业科学》《园林工程概预算》《西藏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饲料与动物营养》等16门课程、800余课时的授课量。自2016年开始,学校每年在校内选拔1-2批年轻教师及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前往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支教工作,目前已累计选派出五批共计29名师生。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5346.htm

10、千名师生诵宪法   

  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千名师生在五台山上共同诵读宪法,拉开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宪法周宣传系列活动序幕。宪法宣传周期间,学校还举行了大型宪法图片展、现场法律咨询、模拟法庭审判观摩、宪法知识竞赛等丰富活动。

  

  http://news.nwsuaf.edu.cn/xnxw/86287.htm

(按新闻发生时间顺序排列)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